晴時多雲

砰! 林園工業區聯成大火 烈焰照亮夜空

2021/01/29 21:54

首次上稿:1/29 21:16
更新時間:1/30 06:1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工業區聯成化科林園廠昨晚驚傳連環爆,熊熊烈焰照亮林園夜空,警消出動大批人車馳往現場漏夜灌救。這起重大火警是林園工業區半個多月內第4起工安意外,尤以聯成火勢最為嚴重,驚動市長陳其邁前往了解。

林園區工業二路的聯成化科林園廠昨晚8時29分傳出爆炸聲響,約300平方公尺的可塑劑廠房隨即傳出火警,由於是化學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量黑色濃煙直竄天際,屏東東港地區也可以看到明亮火光,相當懾人,消防局調派林園、大寮、大林、高桂分隊31車、59名消防員前往搶救。

當時黃姓居民正在家看電視,突然聽到一聲「砰」巨響,心裡就感到不妙,由於近年林園工業區頻傳工安意外,居民早已如驚弓之鳥,昨天的巨響更是令人心驚,他說,市府絕不能再輕忽,絕對要重懲重罰,以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李姓民眾說,至少聽到4次爆炸聲響,火勢蔓延廠區相對廣大,他抵達現場,就可以感受到高溫。

火勢非常猛烈,消防人員漏夜搶救中,暫未發現有人員傷亡。市長陳其邁晚間10時30分也趕到現場,他表示,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刻啟動應變機制,與廠區消防車合作,已控制火勢,環保局將對廠方開罰,居民則要求對聯成化科勒令停工。

林園工業區半個多月接連發生4起工安意外,1月12日台苯化工高雄廠發生廢水池沼氣氣爆,導致2人灼傷送醫;22日亞聚林園廠疑因開爐時壓力過高導致反應槽安全閥跳脫,冒出大量濃煙;27日信昌化工疑因貓隻闖進變電加壓器致跳電,引發化學品儲槽洩漏,冒出大量濃煙;29日聯成化科林園廠可塑劑廠房火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聯成化科火警,火勢猛烈。(記者張忠義攝)

聯成化科火警,火勢猛烈。(記者張忠義攝)

聯成化科火警,火勢猛烈。(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聯成化科火警,火勢猛烈。(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聯成化科大火,大批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救火。(記者張忠義攝)

聯成化科大火,大批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救火。(記者張忠義攝)

聯成化科火警,火勢猛烈。(圖:民眾提供)

聯成化科火警,火勢猛烈。(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