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妻遭爆參加中共統戰活動 何博文批藍營抹黑:銘傳大學是統戰機構?

2023/11/17 15:0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1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妻子邱槿桉曾參加響應中共大內宣的統戰活動。何博文回應,他的太太擔任銘傳大學教職,完全依照學校的工作任務赴中國進行學術交流,他並抨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為了選舉「沒下限」,把銘傳大學抹黑成統戰工具。

針對國民黨所指控內容,何博文今偕同新北市議員李宇翔、黃淑君召開記者會回應。何博文說,太太在銘傳任教謹守份際,沒有任何踰矩,平常也完全沒有參與政治事務,有別於洪孟楷一家吃中國國台辦頭路,也與洪孟楷父親洪璽曜長期擔任國台辦所屬台企聯(全國台灣同胞企業投資聯誼會)統戰工具高幹,情況完全不同。

何博文說明,太太因為銘傳大學指派赴中進行學術交流,沒有兩岸中國人結合的字眼,更沒有出現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卻遭到如此詆毀,甚至連太太改名都被做文章,只是為了長輩健康,這是子女心意展現,背後蘊含的感恩與祈福,絕非為選舉昧著良心的人所能理解。

何博文呼籲,希望洪孟楷適可而止,不要一直抱著「媽寶」心態,躲在媽媽爸爸文傳會背後出拳傷人,且自己在中國沒有一絲一毫一分錢投資,但洪孟楷仍對自家「海峡融和(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避而不談。

此外,何博文加碼揭露洪孟楷的母親、前立委郭素春,2018年於中國成都「亞洲教育論壇」的公開發言影片;郭談到,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兩岸一家親,兩岸能夠互惠、互利、互信、互容,結合兩岸人民在全世界揚眉吐氣,讓年輕人、下一代,讓我們中國人永遠立於世界不敗之地,這樣一個開展空間,絕對是中國人的驕傲。

李宇翔表示,國民黨為了護航國民黨家族在中國疑似擔任買辦,刻意錯置交流概念,把學術交流與買辦交流混為一談,非常不可取;邱槿桉是銘傳大學老師,因台灣少子化,私立大學面臨招生壓力,老師必須配合學校政策扛起招募境外生責任,若國民黨認為銘傳大學學術交流有問題,請國民黨要求洪孟楷在立法院提案,禁止相關學術交流行為。

黃淑君也說,邱槿桉是非常專業的職業女性,對於家庭、工作百分之百付出與負責,如此認真的台灣女性不值得被當成選戰工具,任何台灣女性都無法接受遭到不實指控抹黑,並污衊她做為老師的專業、身為女兒的用心,希望國民黨切勿因選舉喪失人性,更不要把台灣優秀的銘傳大學打成統戰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何博文(中)說明,他的太太擔任銘傳大學教職,完全依照學校的工作任務赴中國進行學術交流,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家族在中國投資、擔任台企聯高幹,兩造情形完全不同。(記者王藝菘攝)

何博文(中)說明,他的太太擔任銘傳大學教職,完全依照學校的工作任務赴中國進行學術交流,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家族在中國投資、擔任台企聯高幹,兩造情形完全不同。(記者王藝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