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雪族湧上陽明山!陽管處緊急公告:啟動交管、須掛雪鏈

2024/01/23 09:45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寒流發威加上豐沛水氣,台北市陽明山今晨開始下雪,許多「追雪族」昨晚已開車上山等雪,許多民眾也在山上開始堆起雪人。不過陽明山國家公園上午在臉書公告,表示北市府已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進入管制點車輛必須加掛雪鏈,同時也提醒上山民眾注意安全。

陽明山國家公園指出,今日凌晨大屯山已有降雪情形,由於目前大屯山地區低溫且有風雨,要上山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陽明山國家公園表示,北市府已經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位於陽金公路與百拉卡公路交叉口,進入管制點車輛務必加掛雪鏈才可通行。

此外,陽明山地區主要遊憩設施資訊方面,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大屯遊客服務站均臨時閉館,大屯山車道正常開放,但僅能步行,二子坪販賣部正常開放,但可能因百拉卡堵車延後開放,其餘遊客服務站未受影響,目前皆正常開館,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陽明山今晨降雪,讓許多追雪族嗨翻。圖為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記者王文麟攝)

陽明山今晨降雪,讓許多追雪族嗨翻。圖為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記者王文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