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家台中南屯招待所違建 盧秀燕:若沒自拆或復原 市府會排拆

2021/11/29 13: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顏寬恒家族在台中南屯兒童遊戲場的公保地上興建招待所,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踢爆是違建,事件延燒多日,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之前對於如何處理遲未表態,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昨天都質疑盧秀燕的態度,盧秀燕今天上午出席太平區坪林、大興、勤益里活動中心動土典禮時受訪終於回應,表示一切依法辦理,若沒有自行拆除或復原,市府將會排拆,至於多久會拆則沒明說。

國民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家族在南屯楓樹段817號(地號)上興建的招待所,遭立委林楚茵踢爆是違建,市府都發局初步勘查,發現圍牆和合法建物兩側已完成部分涉及違建,不過市府接下來要如何處理?台中市長盧秀燕27日在媒體詢問時僅說謝謝,沒有說明要如何處理。

中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昨天表示,這是明顯的違建,台中市民還有全台灣的民眾,都在看盧秀燕市長要怎麼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盧市長對該案應儘速表態,大家希望選出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不是選一個市長來做媽媽,當遇到不公平不公義,涉及違法的事情就要儘速處理。

盧秀燕今天早上出席太平區坪林、大興、勤益里活動中心動土典禮時受訪終於回應,表示依據目前的法令,只要是有違建經查報,當事人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自行拆除或復原,如果沒有拆台中市政府就會排拆,因此顏家的違建將會依法辦理,至於多久會拆?盧秀燕說多久需要拆法規都有規定,將會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顏寬恒家族在台中南屯的違建市府要如何處理?盧秀燕市長(左二)今早受訪表示一切依法辦理。(記者陳建志攝)

顏寬恒家族在台中南屯的違建市府要如何處理?盧秀燕市長(左二)今早受訪表示一切依法辦理。(記者陳建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