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生意慘 「粉紅超跑」再度停駕 餐廳業者喜極泛淚

2022/05/25 15:24

首次上稿 15:04
更新時間 19: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遶境回鑾進入尾聲,「粉紅超跑」鑾轎今天清晨6時組左右進入台中市境內,鑾轎一路沿著大肚、龍井北上,下午1點多進入沙鹿市區,2點半停駕清水福宴餐廳休息,媽祖前年南下遶境時,曾經駐駕福宴餐廳,業者蔡巾壯跟員工喜出望外,眼眶泛紅,成為疫情之下的小確幸。

台中市上午陰雨綿綿,時雨時歇,白沙屯媽祖鑾轎因路線不固定,台中海線不少信眾跟店家準備香案迎接「粉紅超跑」。鑾轎約1點多行經沙鹿市中心,不少店家準備香案參拜或提供點心跟飲品給隨行「香燈腳」,場面熱鬧。

鑾轎經過沙鹿市場旁的歷史悠久的沙轆觀音亭,突然停在原地左右晃動,信眾趕緊下跪參拜,眾人稱奇。清水警方動員約90名警力,沿途維持交通,也呼籲信眾注意交通安全,保持防疫社交距離。

蔡巾壯說,在清水開業近30年,生意從前年就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今年生意從上個月開始就受波及,母親節訂單幾乎都退光,生意很慘,真的很感動,媽祖慈悲再度停駕,希望疫情早日平息,讓民眾平安,業者生意興隆。

清水福宴餐廳與白沙屯媽祖淵源甚深,歷年包含今天,粉紅超跑一共8次到訪,蔡巾壯統計歷年來訪次數,從2002年結緣起,一共7次停駕,1次駐駕。以2020年駐駕過夜最令人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白沙屯媽祖停駕清水福宴餐廳。(記者張軒哲攝)

白沙屯媽祖停駕清水福宴餐廳。(記者張軒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