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爽!破壞踩一腳要60年恢復地貌」強國人闖禁區拍片炫耀

2018/08/29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一名女遊客造訪甘肅張掖丹霞地貌,為了拍照翻越護欄闖入保護區範圍,景區相關人員因此對外呼籲,丹霞地貌相當珍貴,「一個腳印至少需60年才可恢復原貌」,不料反到引來更多人存心破壞,私闖禁區踐踏地貌,還拍片喊「很爽」。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一名女遊客日前造訪甘肅張掖丹霞地貌美景,為了拍照翻越護欄闖入保護區範圍,景區相關人員嘆,在丹霞地貌留下一個腳印至少需60年才可恢復原貌,消息傳出後,反到引來更多人刻意破壞,有人故意闖入未開放的區域,在地貌大肆破壞,拍片炫耀。

這些人行走在珍貴的七彩丹霞岩體上,恣意踐踏,還用力挖開岩體表面的沙土,在表面留下坑洞,大喊「我破壞了六千年的(原始地貌)」、「很爽」,還稱「新聞說踩了一腳,要用60年恢復,我們幾個不知道踩了多少腳,我還弄了沙子」。

影片在上傳後引發網友怒火,警方也循線逮捕這群故意破壞地貌的4名惡劣人士,他們

年齡在17歲到20歲之間;景區人員痛心表示,影片內的景觀屬於還未開放的特級保護區,可以很明顯看到,這一區域地表很鬆軟,一腳踩下去,地貌就會出現下沉的情況。

丹霞地貌是一種沉積在內陸盆地的紅色岩層,這種岩層在千百萬年的地質變化過程中,被水切割侵蝕,形成了紅色山塊群,屬於「不可再生資源」,地貌形成於侏儸紀白堊紀時期,细砂岩與泥質岩構成的表面,易受風化侵蝕,並非普通山體,而是「類似古化石一樣的存在;一個腳印「它的恢復期會是60年或者更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強國人私闖未開放景區,大肆破壞珍貴的丹霞地貌,還拍片喊爽。(圖擷自YouTube)

強國人私闖未開放景區,大肆破壞珍貴的丹霞地貌,還拍片喊爽。(圖擷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