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外木山逾75公斤綠蠵龜擱淺死亡 淨灘志工︰7年來最大1隻(陳信助提供)

2022/05/03 14: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動手愛台灣」發起人淨灘志工陳信助說,今天一早在外木山沙灘,有民眾發現1隻大海龜,他趕到現場發現是大綠蠵龜,已經死亡,可能剛死亡不久被海浪沖上岸。這是他淨灘7年來發現最大1隻死亡海龜,目測超過75公斤以上,讓人看了很難過。

陳信助說,今天基隆下雨,他早上經過外木山大涼亭遇到1位當地的朋友,馬上跟他通報說在不遠處,有1隻至少百斤以上的海龜,在他的指引下趕到現場。

不過,他找到海灘上的海龜時,牠躺在海灘的潮間帶,大綠蠵龜已經明顯死亡,他目測大綠蠵龜超過75公斤以上,外觀沒有明顯的傷痕,沒有臭味,可能剛死沒多久,剛被沖上岸來。

陳信助說,這隻是他7年來發現的第22隻死亡海龜,也是第3隻成龜,還是最大的1隻,真正的死因不明。屍體隨時大浪又會衝回海裡就交給老天爺去安排好了,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令人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外木山發現1隻約75公斤的大海龜,已經死亡。(陳信助提供)

基隆外木山發現1隻約75公斤的大海龜,已經死亡。(陳信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