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台灣1日2重磅好消息!懶人包重點「打臉中國」

2023/07/26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抵達位於大洋洲的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Kingdom of Tonga),與東加一同討論太平洋區域在戰略上的重要性,並指出隨著中共在印太區域的發展越來越深,「問題行為」也越來越多。

根據《路透》報導,中共近年來在太平洋島國區域動作頻頻,去年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後,被外界視為取得增加影響力的重大進展,引發美國、澳洲擔憂,促使華府及坎培拉增加對太平洋島國的援助,並加強在此區域與島國領導者們的接觸。

《路透》指出,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反對任何國家與此區域國家接觸,包含中國在內,但在接觸時,有一部分的擔憂是這些投資是否足夠透明,是否有依照法規進行,以建立永續的財務金融模式,並且不帶有任何附加條件。

對於中國在此的發展,他說,「隨著中國在亞太區域的接觸不斷增加,我們看到了一項問題,從我們的角度而言,中共的發展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問題行為』」,布林肯向東加總理索瓦萊尼(Siaosi Sovaleni)及島國群表示,「與整個太平洋地區的國家建立夥伴關係,符合美方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抵達位於大洋洲的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與東加一同討論太平洋區域在戰略上的重要性。(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抵達位於大洋洲的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與東加一同討論太平洋區域在戰略上的重要性。(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