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揮中心團隊增3人快篩陽 薛瑞元、王必勝、莊人祥待通訊診察(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14 12:01

首次上稿 10:02
更新時間 17:05(新增陳宗彥說法)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指揮中心今(14)日上午說明,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驗,結果為陽性,目前呈現無症狀或屬輕微症狀,今日安排通訊診察後,均採居家照護。其中薛瑞元無症狀;王必勝出現鼻塞、喉嚨痛等症狀;莊人祥出現喉嚨癢、咳嗽、發冷等症狀。

另外,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組長石崇良、副組長羅一鈞已完成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皆無症狀,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至於莊人祥居家照護期間,發言人職務由羅一鈞代理至6月21日。

羅一鈞也補充,在相關人員請假期間,工作會由其他幹部代理,指揮中心公務仍會正常運作,不會受到影響,目前薛瑞元無症狀,王必勝與莊人祥有症狀但都是輕微,其他人員快篩陰性,會加強自我健康監測,持續公務,請大家不用擔心。

陳宗彥下午於記者會進一步指出,目前陳時中身體都還不錯,另外3位確診者已做過視訊診療,也依照醫囑自我照護,就算有症狀都很輕微,一切都算不錯,也謝謝社會大眾的關心。

至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團隊的感染源,陳宗彥說明,現在大家都會善用社交距離APP,有確診就上傳資料,不清楚其個人行程,也已經沒有在做疫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指揮中心團隊發言人莊人祥(左)、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中)及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右)都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資料照、本報資料照片,本報合成)

指揮中心團隊發言人莊人祥(左)、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中)及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右)都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資料照、本報資料照片,本報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