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潔隊員勸機車行分批回收廢輪胎竟遭拋擲輪胎 事後對方道歉了(新北環保局提供)

2023/03/01 19: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境保護局黃姓清潔隊員於2月28日下午5點46分於新莊區中港路258巷口處執行資源回收收運過程中,因考量回收車作業貯放空間有限,要求機車行員工先交付2捆(6個)廢輪胎回收,造成雙方言語不快,對方不聽黃員勸阻,硬將1捆輪胎大力拋擲丟上資源回收車後方作業區,隊員險遭砸傷,環保局為維護隊員尊嚴及權益,支持當事人權益主張,對方事後也向黃員道歉。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因資源回收車空間有限,為確保循線收運作業順暢,如果民眾有大量資收物或垃圾需清理時,請分次排出或可直接送至清潔隊的定點收運廠區,避免影響後面倒垃圾民眾的權益。

程大維也呼籲民眾尊重、體諒第一線清潔隊員作業的辛勞,交付資收物時,配合相關規定且不要拋擲,以免砸傷隊員或發生危險,如不清楚是否可以回收,也可上環保局資源回收易查通網站查詢。

程大維說,對於這次事件涉及對執行公務中清潔隊員的攻擊行為,環保局也已蒐集事證,後續如果同仁主張相關權益,也將協助處理,據環保局表示,機車行員工事後也因自己的衝動行為向當事人致歉。

新北市環保局工會理事長許效溢表示,清潔隊員每天的日常收運中,除了忍受垃圾髒臭及努力維持準點服務,還會面臨許多突發挑戰,包括垃圾量暴增、路線受阻等,謝謝這次有許多民眾對清潔隊員工作的聲援,也希望大家可以有更多的理性,體諒清潔隊員在工作上的難處,讓每趟收運行程都能順利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廢輪胎回收有數量限制,民眾不滿竟以拋擲方式丟上車,險砸傷隊員。(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廢輪胎回收有數量限制,民眾不滿竟以拋擲方式丟上車,險砸傷隊員。(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清潔隊員執行資收勤務時,遭民眾拋擲廢輪胎險受傷。(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清潔隊員執行資收勤務時,遭民眾拋擲廢輪胎險受傷。(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