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斗鎮長補選 顏宏霖3度挑戰終於達陣

2023/08/05 20:01

相關新聞

彰化北斗鎮長補選 顏宏霖5697票當選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北斗鎮長補選今天進行投票,最後由無黨籍的顏宏霖勝出,他在三強鼎立的態勢下,獲得5697票,拿下四成五的選票,漂亮拿下鎮長寶座,對手楊麗香則獲4266票、江熊一楓2523票,這次補選投票率為47.92%。

顏宏霖本身是政治素人,長期經營農場,這次是第三次出馬角逐鎮長寶座,每一次的對手均是「李氏家族(前鎮長李玄在、楊麗香)」,最後一次是去年11月對上尋求連任的李玄在,他最後差808票落敗,此次補選李家雖由楊麗香「代夫出征」,但李玄在因貪瀆案入監,重創家族形象,以致選票大幅流失,顏宏霖淨贏楊麗香1431票。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這次「大軍壓境」,從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均下鄉輔選,結果江熊一楓只拿到2523票,雖然投票率不高,但連任三屆縣議員的她票數不到顏宏霖一半,對於明年的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都是極大的警訊。

顏宏霖今天傍晚到競選總部接受支持者的道賀,他說,感謝大家的支持,未來他將找回北斗的尊嚴及未來的發展,未來的公所以人事穩定為重,用人唯才。

顏宏霖說,這次北斗鎮長補選,讓全國看見北斗,他要感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他的「加持」,他強調,他是農村子弟,無黨無派,這次政界天王都來北斗輔選,感謝各界看到北斗的好,不論交情親疏都來幫助他,他懷抱感激的心情,未來他會把北斗打造成像「鹿港小鎮」,創造北斗成為彰化觀光新亮點。

記者提問,這次柯P和郭董都有來對他「加持」,是否明年總統大選會「投桃報李」,顏宏霖強調,自己是無黨無派,鎮民最大,總統支持誰?他沒想那麼多。

對手楊麗香今天恭喜顏宏霖,她說,自己投入參選才短短一個月,準備時間不足,其次鎮民都有「換人做做看」的心理,對於自己落敗,平常心看待,她希望顏宏霖能好好經營地方,為廣大鎮民著想,做出好成績。

江熊一楓表示,自己辜負許多黨內同志的期待,沒有拿下鎮長寶座是,自己努力不夠,她要感謝這段時間,許多好朋友的幫忙和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顏宏霖當選北斗鎭長,接受支持者的道賀。(記者顏宏駿攝)

顏宏霖當選北斗鎭長,接受支持者的道賀。(記者顏宏駿攝)

顏宏霖當選北斗鎭長,接受支持者的道賀。(記者顏宏駿攝)

顏宏霖當選北斗鎭長,接受支持者的道賀。(記者顏宏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