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雨狂炸! 廬山麗來飯店地基掏空 岌岌可危(仁愛鄉公所提供)

2023/08/04 18:4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豪雨狂炸仁愛鄉,雨勢和雨量驚人,廬山地區位在山坡上的麗來飯店,部分地基已遭大雨掏空,整棟飯店岌岌可危,而廬山還有一家民宿也因後方土石被沖刷,夾帶泥水淹進民宿內,因春陽等道路有崩塌還未清通,民宿有內幾名遊客先安置在村民家,俟道路搶通後才能下山。

廬山地區在辛樂克、莫拉克颱風重創時,都出現飯店倒塌的恐怖景象,由於學者專家調查發現,廬山的母安山北坡地層滑動,縣府已廢止廬山溫泉區,並禁止區內民宿、飯店繼續營業。

廬山地區今天上午雨勢非常大,測雨站24小時測得累積雨量高達583毫米,到處是黃色泥流,道路也變成水路,而位在山坡上的麗來飯店經豪雨狂炸,地基有一端已出現掏空情形,6、7層樓高的建物岌岌可危,所幸該飯店已歇業,公所密切關注飯店的後續情況。

廬山還有一家民宿上午因後方山坡的土石夾帶泥水沖入庭院和一樓大廳,今天有幾名遊客原本要下山,但因台14線春陽等路段崩塌,大型機具到下午才進入,因此遊客先安置在其他村民家,看傍晚崩塌路段能否搶通,一搶通即讓遊客撤離。

縣府表示,調查發現廬山地區還有12家旅宿業仍偷偷營業,縣府會儘速輔導歇業,也請遊客在近日天氣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要前往廬山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廬山地區的麗來飯店因豪雨沖刷,地基已有部分掏空(紅框處),建物岌岌可危。(仁愛鄉公所提供)

廬山地區的麗來飯店因豪雨沖刷,地基已有部分掏空(紅框處),建物岌岌可危。(仁愛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