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機第一線人員採撿將常態性 王必勝:不敢樂觀看待疫情

2022/01/18 12:1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18日早上表示,他不敢樂觀看待桃機疫情,仍需看協勤防疫人員的感染來源為何,至於第一線人員的採檢作業還會再延長,並且是常態性的採檢。

王必勝也指出,今天早上有3架長程航班、共105名乘客,其中有3人確診,陽性率2.86%。至於17日一整天,長程航班共284名乘客,有17人確診,陽性率5.99%。

王必勝指出,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到昨天已實施一週以來,總共採檢3541人,有229人確診,陽性率6.47%。因為現在入境人數較少,確診率看起來是有稍微降低,但是每一架班機差異還是蠻大的,值得再觀察一陣子。

至於機場確診協勤檢疫人員的疫調狀況,王必勝說,已針對確診者親友同事匡列17人居家隔離、73人自主健康管理,同時每天採驗的結果都是陰性,並進行嚴密的健康監控,截至目前為止沒有特別的狀況,現在就是在等基因定序出爐,今天可能會有結果。

對於記者問到如何看待桃機的疫情狀況,王必勝坦言「都不敢樂觀」,當然,最主要還是要看先前確診防疫人員的感染鏈,假設是新的、是被其他旅客感染,不是原來的傳染鏈,就可以比較放心。

但如果是原有的傳染鏈,因為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代表桃機裡面還有一些問題,都需等待基因定序出爐再做評判。但無論如何,就是努力地守好機場,希望不要再有新增的病例。

王必勝指出,至於第一線人員的採檢作業還會再延長,相關採檢「我們的定義是常態性」,在警戒期間都是星期二快篩、星期五進行PCR,目前還未討論終止的日期。

記者又問,新竹已出現零星病例,後續如何處置。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會進一步的處理,但基本的原則都一樣,找到病例後進行匡列、疫調等動作,並擴大採檢,最主要是留意是不是原來的傳染鏈,相關案例仍需要進行分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18日早上表示,他不敢樂觀看待桃機疫情,仍需看協勤防疫人員的感染來源為何,至於第一線人員的採檢作業還會再延長,並且是常態性的採檢。(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18日早上表示,他不敢樂觀看待桃機疫情,仍需看協勤防疫人員的感染來源為何,至於第一線人員的採檢作業還會再延長,並且是常態性的採檢。(記者姚介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