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訪台》中共嗆軍演 國軍:反制任何侵害我們國家主權行為(翻攝自國防部Youtube)

2022/08/03 12:11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正訪問台灣,中國解放軍卻計畫自明日中午12點至7日中午12點,於台灣周遭6處海空域軍演,對於局勢升溫,我國國防部於今日中午召開臨時線上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日嚴詞批評,中共舉措是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能力、信心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我們也會反制任何侵害我們國家主權的行動」。

我國國防部今日中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對於中共放話軍演等最新情形做出回應,孫立方表示,針對中共欲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彈演習,部分演習區域侵入中華民國領海與鄰接區,是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能力、信心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我們也會反制任何侵害我們國家主權的行動」。

孫立方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般掌握台海、空域動態,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必戰,不升高衝突的理智態度戒備,並嚴密監控台海周邊軍事動態,守護國家主權與國防安全。

孫立方強調,中共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霸權心態,無助於國際形象,傷害兩岸人民情感。

另外,國防部是否已針對中共軍演提升戰備層級、管制官兵休假與外散宿?孫立方表示,國軍所有演訓,依照年度計畫流路執行,人員休假、外散宿依照規定實施,並沒有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翻攝自臉書)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