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山後山狹路相逢大亂鬥 11人被逮送辦(警方提供)

2022/05/13 11:4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0歲盧姓男大生與19歲的蕭姓男大生,因曾在臉書互嗆早有嫌隙,盧男11日夜間前往陽明山遊玩巧遇對方,竟叫來10人上山助拳,在眾凌寡的混戰中將蕭男打傷;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循線逮獲盧嫌等11人,訊後均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盧男與蕭男均分別為新北市某私立學校大學生,兩人間有互相認識的同齡同學,進而在臉書上認識,但月前兩人也因在臉書上發表的內容看法歧異,雙方埋下不滿情緒。

警方表示,盧嫌11日夜間前往陽明山後山某景觀餐廳遊玩,適巧碰上獨自一人的蕭男,雙方互看不順眼引發口角嗆聲,盧嫌便暗中以臉書(Messenger)通訊軟體,聯繫揪集10名友人到場助勢。

警方調查,盧嫌友人迅速趕到,其中約有4至5人分持棍棒,隨即朝著蕭男毆打,打得蕭男哀叫連連,臉部及四肢等多處瘀傷,事罷盧嫌等人便離開現場。

士林分局晚間11時許接獲110勤務中心報案系統通報,指凱旋路段某餐廳前發生聚集鬥毆滋事案件,立即啟動優勢警力到場查處,但場僅留有蕭男和另1名關係人在場,警方先將蕭男送醫院急救,經包紮傷口後無生命危險。

警方案發後調閱監視器並逐一過濾可疑車輛,查緝盧嫌到案偵辦,並漏夜連同其他10名滋事者傳喚到案釐清,訊後將盧嫌等11人依刑法聚眾鬥毆滋事、傷害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蕭姓男大生(紅圈處)遭盧嫌等人毆打。(記者劉慶侯翻攝)

蕭姓男大生(紅圈處)遭盧嫌等人毆打。(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移送盧姓男大生(灰外套)等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移送盧姓男大生(灰外套)等人。(記者劉慶侯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