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春鶯國籍惹議 陳建仁:應遵照規定效忠中華民國台灣

2023/11/07 10:07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外傳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因中配身份,資格備受爭議。對此,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7)日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每個公民進行公職競選時應遵照規定,跟各界說明他的理念、效忠中華民國台灣。

立法院會今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徐春鶯是否應放棄中國籍進行回應。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週表示,民代當選後仍須依照「國籍法」及「公務人員任用法」規範,放棄國籍才可擔任立委。徐春鶯反問,「請問兩岸存在國與國的關係嗎?請邱太三教我們怎麼回去對岸放棄國籍?」

陳建仁說,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每個公民進行公職競選時應遵守規定。他呼籲每個政黨、個人要參選的時候要遵照規定,跟各界說明自己的政治理念,還有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效忠,這是每個政治人物要表達對中華民國台灣的忠心以及自己的政治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