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宣布5/1前全美都可接種疫苗 拚7/4聚會賀國慶(翻攝自The White House

2021/03/12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1日晚間(台灣時間今日早上9時)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他宣布5月1日前,所有美國成年人都可以接種到疫苗,並期盼7月4日美國國慶日,人們可以聚會慶祝。

拜登在演說中回顧接種疫苗進度,稱目前進度已經超前,65歲以上人口接種率已經達到65%,且藥廠之間能夠相互合作,值得人們的掌聲,拜登宣布,所有美國成年人都可以在5/1號之前接種到疫苗。

拜登進一步呼籲,全民都要負起責任,鼓勵身邊的親戚朋友接種疫苗,如此一來,在國慶日7月4日時,大家可以一起烤肉,一起聚會,拜登希望今年的國慶是特別的日子,要慶祝美國打敗疫情,在7/4號與家人團聚是可以達成的目標。

拜登指出,他已經簽署法案,一個典型的四口之家,可以得到5600美元現金,在抗疫的同時創造幾百萬的就業機會,美國的未來會更美好,美國的經濟會再次恢復,孩子能重新上學,沒有什麼事是這個國家做不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1日晚間(台灣時間今日早上9時)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1日晚間(台灣時間今日早上9時)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