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拉陸警17:30發布! 暴風圈明午起籠罩陸地 (翻攝自CWB氣象局 YT)

2023/08/29 18: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點30分發布蘇拉颱風陸上颱風警報,風、雨、浪漸強,首波陸警區域包括屏東、恆春半島。週三、週四外圍環流和颱風環流將影響南部山區、花蓮、台東有局部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陸上颱風警報今天深夜至明天凌晨不排除再納入高雄、台東,但也可能「擦邊」掃過。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海上颱風警報包括台灣海峽南部、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陸上颱風警報區域為屏東、恆春半島。

伍婉華指出,預估蘇拉暴風圈可能在明天中午前後籠罩恆春半島,而暴風圈將在週四下半天之後才會脫離台灣陸地。

伍婉華表示,今天全台高溫35至37度,桃園觀測到37.2度高溫為全台最高。今天午後南部地區午後熱對流影響,高屏和嘉南山區可能會有局部豪雨。而颱風外圍雲系今晚移入,東半部也開始感受到與斷續降雨。

週三、週四風雨最強,花東、南部山區這兩天要留意局部豪雨。週三東半部、恆春半島整天斷續降雨;週四颱風移動到西南部外海,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陣雨,北部和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觀測,蘇拉颱風今天下午5時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的東南方39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以時速13公里向西北西進行,強度為中度颱風上限,預估明暴風圈籠罩台灣的時候依然維持中颱上限。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三個颱風,包括中度颱風蘇拉、輕度颱風丹瑞、輕度颱風海葵,海葵颱風有機會在週四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暴風圈接觸台灣陸地機率不高,但其外圍環流可能在週五、週六帶給台灣水氣。丹瑞離台灣遠、不影響台灣天氣。

蘇拉離開後,由於台灣天氣持續受海葵颱風間接影響,即日起至週六沿海都要留意長浪。適逢年度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蘇拉颱風今天下午5時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390 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取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今天下午5時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390 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