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華老舊公寓一樓火警 3人逃出1中風男葬身火窟(警方提供)

2023/09/09 21:4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一處民宅,今日下午4時30分發生火警,警消到場撲滅火勢,發現蔡姓男子因中風行動不便不幸葬身火窟。警方初步調查,起火點在客廳,至於確實起火原因將待近一步調查。

警方表示,案發地點是由65歲的蔡姓老翁的女兒出面,以每月1萬6千元承租,但蔡女租房後,即因案入監服刑,由她的同居許姓男友,幫忙撫養2個小孩以及中風的蔡姓老翁。許男和兩個小孩住一間,另一間則是由中風的父親獨自居住。

警方調查,案發時先是傳出一聲轟然巨響,隨後冒出火勢,許男帶著兩名小孩先行逃出,有輕微嗆傷,送醫救治。蔡女父親因長年臥病在床行動不便,慘遭大火吞噬。

警方表示,位在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22巷內的一處出租公寓一樓,在今日下午4時30分竄出濃煙,消防局接獲報案派出大批警消前往,但因現場位在巷弄且狹隘,救難人員只能搬起水龍帶佈置水線搶救。

火勢雖在半小時後控制撲滅,但蔡姓死者已不幸死亡,鑑識人員初步調查起火點在客廳,並未有縱火或外力介入跡象,確實肇禍原因將待進一步查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萬華區一處老舊公寓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搶救。(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萬華區一處老舊公寓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搶救。(記者劉慶侯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