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12期疫苗高雄首波35.6萬人 林皇宮等接種站應戰(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21/10/21 17: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第12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公費疫苗,將同時施打BNT第1劑,以及AZ、莫德納第2劑。高雄市衛生局統計,第1階數疫苗接種資格人數高達35.6萬人,包括醫療、社區接種站將開設1684站次。

由於高雄市這波社區接種站,其中1處選在林皇宮宴會餐廳,引發網友熱議「能邊吃邊打嗎」、「打完吃Buffet」、「太醫團隊親自服務」、「生蠔風味疫苗」等,衛生局指出,安排開設接種站時,均會參考各行政區符合資格的人數,開設足額的接種站,同時協調醫療團隊為市民施打。

考量林皇宮餐廳鄰近捷運凹仔底站,且餐廳會場面積大,適合作為疫苗接種場地,因此,衛生局協調高醫團隊與該餐廳3樓宴會廳,作為疫苗接種場所。第12期第1階段,總計10月25、26、27日3天,將提供1萬人進行預約接種,為便利上班族接種,10月27日也有夜間接種服務,共1146人預約,不僅動線已做分流,用畢餐廳也會完全清消。

衛生局指出,第12期第2階段,林皇宮餐廳接種站也將安排5天共約1.9萬劑的接種,提醒市民預約並多搭乘捷運前往。

此外,高市府也安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丶高雄展覽館、慈濟靜思堂、社教館、社區活動中心及學校體育館等大型場地,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後續接種期數,也正在規劃、開發與協調不同場地,尚未接種疫苗民眾,多加利用1922平台意願登記及預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林皇宮是高雄知名宴會、自助餐廳,因臨近捷運站,近日將作社區接種站使用。(圖擷取自林皇宮臉書)

林皇宮是高雄知名宴會、自助餐廳,因臨近捷運站,近日將作社區接種站使用。(圖擷取自林皇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