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店煙火哥」放炮遭活逮收押 狂言要放滿一萬次(翻攝畫面)

2022/06/30 20:47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網友戲稱為「新店煙火哥」的34歲男子邱銘祥,3年前因女友與藍姓女子發生行車糾紛,之後協調賠償問題未果,雙方鬧上法庭;警方2年多來送辦邱男17次,但僅2次成功裁罰。新店警分局日前持票跟監,恰巧逮獲正要施放煙火的邱男,將他當場上銬拘提,邱男供稱未來想要「放一萬次煙火」,昨天警訊後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考量他有再犯之虞,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

檢警調查,邱銘祥上月開始涉嫌找呂姓友人幫忙,由呂男前往藍女住處社區附近放煙火,吵到新店住戶不得安寧,除了涉嫌教唆呂男放煙火的邱男聲押獲准外,放煙火的呂男也諭令10萬元交保。

本月28日當天,新店警方報請台北地檢檢察官指揮偵辦,下午一路跟在邱男身後,沒想到他竟一反常態,未等到凌晨才開始放炮,從父親的公司離開後,逕自開車前往新店寶興便道旁,企圖以香菸點燃高空煙火,偵查隊幹員見狀立即上前圍捕,將他逮個正著,隨後帶回警局偵訊。

警方在邱男車上查獲煙火管1支、煙火5管、爆竹大龍炮2綑、6連發煙火一組等證物,另在同夥呂嫌的住處起出爆裂物1組、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以及做案用手機等,全案訊後依違反槍砲刀械彈藥管制條例、妨害自由、公共危險、強制罪嫌移送台北檢察署偵辦。

據了解,邱男與藍女的官司已告一段落,被問到為何仍執意放炮擾鄰?邱男供稱,放炮一事已非針對藍女,這2年來他私自立下一個人生目標,就是希望能放滿1萬次煙火。

據悉,檢警先前偵辦邱男時,曾通知邱男的高齡老父到案說明,邱父指稱,自己難以管教兒子的乖張行徑,但希望檢警能從輕執法,因為他還想要這個兒子,所以只要能力所及,他都可以替兒子處理後續的違法事宜。

全案經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邱嫌覊押,台北地方法院今日凌晨0時許裁定核准覊押,另共犯呂男由檢察官喻示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戲稱為「新店煙火哥」的34歲男子邱銘祥,日前活逮,他供稱未來想要「放一萬次煙火」,昨天警訊後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考量他有再犯之虞,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 (記者闕敬倫翻攝)

網友戲稱為「新店煙火哥」的34歲男子邱銘祥,日前活逮,他供稱未來想要「放一萬次煙火」,昨天警訊後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考量他有再犯之虞,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 (記者闕敬倫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