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曳引車掉落重機履帶 直接將小轎車壓成鐵餅(讀者提供)

2021/10/29 16:3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今天上午6時25分楠梓區德中路與德中路81巷口,一部經過彎道的營業貨櫃曳引車,載運重型機具履帶疑似因綑綁不牢掉落,直接將路旁停放在小自客車、及一部機車壓扁,所幸當時車上無人,沒有造成傷亡,事故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楠梓警分局交通隊表示,由26歲劉男駕駛營業貨櫃曳引車,行駛於德中路北往南至大學29路彎道時,車上載運之重型機具履帶疑似因綑綁不牢掉落,致毀損停放在路旁的自小客車、重機車,當時車上無人,現場無人受傷,劉男酒測值為 0.00 mg/l無酒駕情事。

小轎車車主38歲鄭姓駕駛,當時停在麵店前下車買麵,他原本已打電話向麵店老闆娘叫兩碗湯麵,打算一到下車拿麵就上車,但老闆娘一時疏忽,忘了預先幫他煮,要他多等5分鐘,沒想到他這一等因而躲過死刧。劉男酒測值為0mg/l無酒駕情事,劉男事後向警方表示,原對事故負起該有的責任。

警方調查,劉男載運重機履帶並未超重,不過,他只用4支固定桿,沒有其他防滑措施,加上過彎道時未減速,其中一支固定桿斷裂,造成履帶滑動引發這起事故。

警方表示,為防範大型車事故,警方特針對大型車違規加強取締,今年度已取締大型車違規(如超載、超速、轉彎不依規定、闖紅燈等)共772件;另加強橫向聯繫,將協請勞工局勞檢處針對該事故大型車業者加強稽查,確保業者符合勞檢標準,並會同監理單位針對大型車車輛規格、車況實施檢驗,確保車輛符合安全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重型機具履帶疑似因綑綁不牢掉落,直接將路旁停放小自客車壓扁。(讀者提供)

重型機具履帶疑似因綑綁不牢掉落,直接將路旁停放小自客車壓扁。(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