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害人數難計!柬國恐怖風聲傳出 女蛇頭即降價改拐至泰國交人(警方提供)

2022/08/17 12:4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彰化縣張姓女子為首的在台人蛇集團,每拐騙1人赴柬即有10萬元報酬,但檢警發現,最近因柬埔寨超恐怖,有些被害人因此心存忌憚,未料張女改洗腦被害人轉赴泰國,每拐騙1人成行有1至1.6萬元不等報酬照削,依舊有人受騙赴泰後交由當地人蛇集團操控宰割,生死未卜,令人擔憂。

打擊人口販運不法,刑事局中打聯手國際科清查過濾,比對被騙往柬埔寨、泰國等遭拘禁國人的家屬報案紀錄,發現許姓被害人遭人蛇集團誘騙前往柬埔寨後,行動自由遭受控制,所幸因身體不適才能回國,經清查同班機出境另一王姓女被害人,迄今仍遭控制在柬埔寨,且犯罪集團要求家屬匯贖40萬元,才願意放王女回國。

案經中打會報請彰化檢方指揮偵辦迅速蒐證,鎖定一專業分工人蛇集團,查出該集團在臉書或IG等「偏門工作社團」社群,張貼「高薪聘請到柬埔寨或泰國等國家從事打字、電腦工作、博弈機房等合法高薪行業人員」等文字訊息,吸引急需工作、抱發財夢年輕人,藉以販運人口獲取不法高額暴利。

檢警15日收網,逮捕41歲張姓女子為首的人蛇集團共4人,查扣手機、被害人護照、證件、筆記本、被害人住宿收據、申辦護照收據等不法事證,經清查紀錄被害人出境資料後赫然發現,約50多名被害人中有多人臨時跳機未成行,但也有人並非搭機赴柬而是到泰國,顯然其中有貓膩。

經查,由於這陣子柬國被形容的非常恐怖,許多被害人心存忌憚,但張女抓準他們需錢孔急,且短期想要發財甚至致富心態,改洗腦可以轉赴治安相對穩定的泰國工作,多位被害人因此失去戒心被張女安排赴泰,且只要拐騙1人成行,張女等人依舊有1至1.6萬元不等報酬。

只是泰國是全球知名器官移植黑市交易中心,這些人被騙赴泰後即交由當地人蛇集團操控,任人剝削宰割,至今生死未卜,令人擔憂,尤其張女等人自今年5月初即開始不法人口仲介,但筆記本卻顯示自7月24日才有相關被害人出境記錄,這段期間資料應已被張女等人滅證,實際上到底有多少人被拐騙至柬國或泰國,暗藏黑數更令人擔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查扣的不法事證。(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不法事證。(警方提供)

警方將張女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警方將張女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警方搜索其他集團成員住處。(警方提供)

警方搜索其他集團成員住處。(警方提供)

警方15日逮捕張女時搜索其皮包。(警方提供)

警方15日逮捕張女時搜索其皮包。(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