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進以阿和平!川普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2020/09/09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日前達成協議,宣布兩國關係正常化。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此獲提名為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美國媒體福斯新聞報導,挪威國會議員提布林雅達(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川普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提布林雅達讚揚川普政府解決全球長期衝突所做的努力,例如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邊界爭端、北韓與南韓之間的衝突以及處理北韓核能力問題。提布林雅達也肯定川普從中東撤出大量部隊的決定。

提布林雅達說,川普也在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立外交關係中發揮關鍵作用,「這項協議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使中東成為一個合作與繁榮的地區。」

提布林雅達說,「我認為,與大多數和平獎被提名人相比,川普在創造國家和平這方面做的更多」,並強調,提名並不是為了討好美國總統。

據報導,提布林雅達2018年也曾提名川普角逐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美聯社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