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禁止抽菸捅死老母 思覺失調男曾砍前妻入獄

2021/12/17 17:20

相關新聞連結:
疑不滿在家抽菸被阻止 新北男持刀捅死老母親、刺傷胞姊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張姓男子,今早涉嫌持刀砍殺母親、胞姊,造成母親腹背重傷、失去意識,胞姊雙手遭劃傷流血。警方獲報到場,將2人送醫搶救,母親宣告不治。據了解,張男也曾因持刀砍傷前妻,入獄服刑多年,不是首次涉及刑案,警訊後依殺人及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今天上午9點40分,家住中和區南山路的42歲張姓男子疑不滿68歲母親余女禁止他在家抽菸,竟持料理刀捅刺母親右側背部及腹部,張男姊姊見狀上前制止,雙手也被刀子劃傷;警方到場後,將張男母親和姊姊送雙和醫院,張母在11點10分宣告搶救無效。

據了解,張男是衛生局列管二級人口,平時都到特約雙和醫院門診,須按時服藥、打針,衛生局12月10曾到住家訪視。

警方調查,張男與妻子離異多年,2人育有一個女兒,2008年曾經持刀砍傷前妻,經法院依殺人未遂判決有罪,入監服刑,出獄後與母親、胞姊同住;他供稱,不知道自己本次為何會持刀傷害母親和姊姊,

媒體上前訪問時,張男聲稱,他覺得沒有人愛他,對於持刀傷害母親、姊姊一事,他感到相當後悔。警方偵訊過後,全案依殺人及傷害罪嫌移送新北地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和張姓男子今早捅死老男、劃傷姊姊,警訊後依殺人及傷害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闕敬倫翻攝)

中和張姓男子今早捅死老男、劃傷姊姊,警訊後依殺人及傷害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闕敬倫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