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孟安提告王鴻薇 酸「跟侯友宜、趙少康租屋比較沒有問題」

2023/12/07 16:5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入住豪宅「力麒御品」,屋主是近年在屏東拓展版圖的光電董座,在潘出示租約澄清後仍緊咬不放。潘孟安今表示,從政30年來清廉是他最大理想,今早已提告以訟止謗,「直接法院見」,並酸說,也許他跟坐擁雙北3豪宅的王鴻薇或「包租侯」租屋比較沒有問題。

潘孟安委任的律師林玉芬指出,王鴻薇記者會所說內容,明顯有惡意,已涉嫌妨害潘孟案名譽,為回復當事人名譽,因此透過司法途徑來尋求公平正義。

對於王鴻薇將潘視為揭弊民進黨的第五顆星,潘孟安上午在記者會後受訪笑說「我不是星星,我是人」,他只是在跑腿打工、北上短期工作,不需要這麼隆重,蹂躪成這樣大可不必,原本認為自己不是主角,這些影射都是不實污衊,已整理好租約、按月繳款的流水單已經整理拗,今早委由律師遞狀提告,「直接法院見」,孰可忍孰不可忍,對人格的汙衊他只能以訟止謗,不讓王用言論免責權無的放矢。

潘孟安也酸說,從政30年清廉是他最大的理想,但很感慨,同樣當民代,王鴻薇可以台北市2間豪宅、新北再加1間,「還質疑我們這種租屋族,真的今夕是何夕?」他諷刺說,也許跟王鴻薇租屋,或跟「包租公」侯友宜或趙少康租屋,比較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7日表示已就北上輔選入住豪宅指控,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提告。(記者張嘉明攝)

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7日表示已就北上輔選入住豪宅指控,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提告。(記者張嘉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