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確定成為新總統 川普:史上最偉大的第一個任期結束了

2021/01/07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經歷川普支持者入侵國會暴動延宕計票,美國聯邦參眾兩院仍在台灣時間今日下午4時許完成選舉人投票結果計算,副總統彭斯宣布拜登以306:232票擊敗川普,推特帳號被封鎖的川普,透過白宮副幕僚長史卡維諾(Dan Scavino)推特發表聲明,稱「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第一個任期結束」,不過也終於鬆口表示20日政權將有序過渡(an orderly transition)給拜登。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國會宣布,參眾兩院已確認各州的選舉人團票數,確定民主黨籍的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擊敗尋求連任的川普,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將於1月20日就任。

自大選結束後一直挑戰選舉結果的美國總統川普,由於推特帳號被封鎖12小時,透過白宮副幕僚長史卡維諾(Dan Scavino)推特發表聲明,川普表示:「儘管我完全不同意選舉結果,事實也證明了我的觀點,但1月20日將會有一個有序的權力過渡。」川普最後強調:「意味著美國總統歷史上最偉大的第一個任期結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特帳號被封鎖的川普,透過白宮副幕僚長推特發表聲明,稱「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第一個任期結束了」。(歐新社)

推特帳號被封鎖的川普,透過白宮副幕僚長推特發表聲明,稱「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第一個任期結束了」。(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