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刑事局「八號分機」查緝殺人重犯 躲20年高市落網

2022/04/15 11:26

首次上稿 08:47
更新時間 09:07(新增:巫秋標犯行)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警分局南成派出所員警,昨巡邏行經鳳山區瑞隆東路時,一名機車騎士看到警察立刻迴轉逃逸約400公尺,並棄車快速逃離,警方立即下車並阻擋男子去路及盤查身分,男子多方掩飾身分後,自知難逃法網才坦承是躲了20年擄人勒贖殺人重犯巫秋標。

警方指出,該男子被員警攔阻後,眼神閃爍顧左右而言他的異樣讓警方存疑,男子虛報他人證號被警發現後拒絕透露身分,警依法將男子帶上警車並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

男子在警車中,自知逃不過法律制裁,坦承是54歲巫秋標,是2002年5月17日發布的殺人通緝犯,而且還是刑事警察局「重要緊急查緝專刊」(俗稱八號分機查捕要犯)發布刊登專刊版91-07號殺人查緝逃犯。

巫20年前涉嫌與男子蔡峰宗等三人綁架隔壁鄰居,兇殘把被害人綁在車內,活活燒死,其中操控全局的蔡峰宗還有共犯吳榮福,都判無期徒刑,至於點火燒死肉票的李德榮,判死刑確定。

所長林卓材等人將巫嫌帶回所裡偵訊時,所裡8年級年輕警員都投著很驚訝眼光,躲20年通缉犯真的是首次見到!也不知道甚麼是刑事警察局八號分機發布之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將巫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後,所長也說了八號分機的歷史,給學弟妹們上了一門老警察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躲20年「八號分機」查捕的巫姓殺人重犯落網。(讀者提供)

躲20年「八號分機」查捕的巫姓殺人重犯落網。(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