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疫苗殘劑預約突取消 里長電話被打爆︰市府糟蹋人(江和樹提供)

2021/07/02 16:5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出殘劑線上預約,許多民眾好不容易預約到,沒想到市府昨晚突然宣布停止線上預約,今天協助民眾上網預約的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電話被民眾打爆,都問:「那預約到底還有沒有效?」,江和樹痛批市府決策缺乏通盤考量,理應很清楚每天殘劑的數量,卻設計線上預約,浪費民眾時間,真的是「糟蹋人」。

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表示,防疫是全民的事,市府只要有相關政策都會全力配合,這次推出殘劑線上預約,民眾詢問也都協助預約,但上路第一天就因為系統被塞爆當掉,坐在電腦前試了1個多小時,還是無法登錄,後來解決上網登錄問題,結果近2萬名民眾完成登錄,昨天卻僅有21人施打,機率約為千分之一,比搶演唱會門票還困難。

沒想到才剛推出2天,昨天晚上市府卻突然宣布,為避免市民與前線防疫人員因極微量殘劑,浪費預約時間與人力成本,決定停止殘劑預約。

江和樹抱怨,市府突然喊卡民眾卻不清楚,今天紛紛打電話到服務處詢問,「那之前登錄的還有效嗎?」、「會不會聯絡他們?」服務處電話被民眾打爆,認為市府應該通知已經登錄成功的民眾,說明未來的做法。

江和樹質疑,各快打站每天殘劑有多少市府應該很清楚,既然數量不多,卻設計線上預約,讓數萬民眾抱著期望線上預約,最後卻施行1天就夭折,事前根本缺乏通盤規畫,讓里長被民眾罵翻,錯誤決策造成的壓力卻由基層里長承擔,真的是「糟蹋人」、「莊肖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殘劑線上預約剛推出就喊卡,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質疑事前缺乏通盤考量,根本是「糟蹋人」。 (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殘劑線上預約剛推出就喊卡,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質疑事前缺乏通盤考量,根本是「糟蹋人」。 (記者陳建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