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誘投資「北歐極光過新年吃和牛」 警急阻婦:錢放口袋不會咬人!(警方提供)

2022/11/23 09: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遇「假投資」陷阱,詐團畫大餅誆稱只要投資某檔股票,年底「北歐極光過新年!吃和牛!」,她信以為真到銀行欲匯款20萬元投資,行員查詢受款帳戶有異疑似遭到詐騙,先把該筆金額阻擋,並報警協助查證及向婦人宣導,及時守住荷包。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18日中午接獲轄內銀行通報,65歲王婦欲匯款並表示要投資股票使用,行員查詢受款帳戶近幾日金流特別多,有遭詐騙疑慮,故先把該筆金額阻擋,員警溫上鋒、施宗樺迅速趕抵時,王婦表示,日前在facebook廣告上看到一則投資廣告,獲利資訊相當誘人,她就直接加入Line群組。

其間群組老師慫恿大家股票已到低點,可以入市投資股票,並要求她至銀行匯款20萬元,還告知不要在備註欄填寫任何訊息,以及若行員問起匯款用途要回答「我認識收款人」,警方檢視王婦手機,赫見「月底萬六!多軍北歐極光過新年!吃和牛!」對話紀錄,明顯就是詐團畫大餅誘拐投資的技倆。

警方告知王婦,「錢沒這麼容易讓妳賺到的啦!」並告知類似投資詐騙案例態樣,避免王婦再次受騙,銀行經理也忍不住勸告「錢放在口袋不會咬人!」,不要隨意聽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第二分局長陳家銘強調,阻詐工作刻不容緩,該分局與北區34家金融機構組成堅強防詐聯盟,111年迄今共阻詐43件,總金額高達3031萬餘元,光是7月至10月阻詐成功件數便達28件,金額達2068萬餘元,已超過去(110)年全年成績(阻詐19件,共1563萬餘元),期盼在與金融機構合作下,在最前端防堵、守護市民財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趕到銀行勸阻王婦。(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趕到銀行勸阻王婦。(圖由警方提供)

行員也加入阻詐行列。(圖由警方提供)

行員也加入阻詐行列。(圖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