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敢衝很會打」!台中暴力討債集團 吸收拳擊冠軍當打手(警方提供)

2023/05/02 15: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姓男子開設債務協商公司為幌子,實則暴力討債,甚至製造莫需有的債權巧立名目索討,還吸收曾是拳擊冠軍的蕭姓成員當打手,警方去年收網一舉逮捕林嫌等6人時,林嫌還大言不慚誇獎蕭男「敢衝、很會打」,而全案檢方今偵結,依妨害自由等罪嫌起訴在案。

台中市刑大偵六隊去年中旬獲報,40歲林男素行不良,從國中時期間即開始跟著老大暴力討債,也曾陸續被警方查獲,自立門戶後持續從事不法,並在中市西屯區開設「債務協商管理公司」,佯稱受債權人委託合法討債,實則籌組暴力討債集團,甚至明知被害人已清償債務但忘了拿回本票,還持本票前往二度要債,無異「一隻牛剝兩層皮」。

警方蒐證期間,掌握有2名被害人遭林男暴力討債,其中一人僅因積欠2萬元債務,即被押到該債務協商公司控制行動,並以棍棒毆打成傷,另一人則是經營生意的店家,雖已清償債務,仍遭林男等人巧立名目製造高達5百萬元的債務逼債,除多次前往騷擾張貼「欠錢不還」海報,還以自小客擋住不讓客人入店消費,致被害人心生畏懼。

案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會同第六分局收網至西屯區及大雅區等地查獲林嫌等6人,查扣空白本票、記帳本、毒咖啡包35包(重172.5公克)、犯案用塑膠棒、高爾夫球桿及被害人本票、收據等贓證物,經查,林男挑選身材壯碩男子加入組織,其中27歲蕭男曾是彰化縣某高中拳擊校隊隊員,還曾在2012年的總統盃拳擊錦標賽獲得該量級冠軍。

林男落網時,甚至誇獎身材精實的蕭男「他敢衝很會打,曾是國手」,蕭男則是低調坦認,因缺錢花用遭林男吸收,訊後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毒品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全案也在今天偵結起訴。

台中市刑大表示,林男所組的犯罪集團目無法紀、惡性重大,該大隊秉持掃黑三打「立即處理、即時壓制」、「聚焦打擊、向上溯源」及「向下刨根、斷絕金源」原則,迅速將主嫌及相關不法分子逮捕歸案,遏阻歹徒繼續迫害市民,斷絕不法金流,未來將持續打擊各項犯罪,以維護台中市治安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林男開設債務協商公司為幌子。(警方提供)

林男開設債務協商公司為幌子。(警方提供)

蕭男曾是拳擊冠軍。(警方提供)

蕭男曾是拳擊冠軍。(警方提供)

蕭男身材精實。(警方提供)

蕭男身材精實。(警方提供)

警方將林男等人送辦。(警方提供)

警方將林男等人送辦。(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