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賈永婕向夫討生日禮「永婕美少女號」親送屏東三地門部落

2021/07/21 17:0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21日)是抗疫女神賈永婕47歲的生日,老公王兆杰為她慶生的方式,是捐贈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一輛8人座的廂型車,做為部落老人及身障者、學生的愛心交通專車,捐贈儀式今天下午2點在原住民部落舉行,族人們對以後能夠坐著「永婕美少女號」奔馳山區,拉近城鄉距離,都十分感動且開心。

為感謝賈永婕和先生王兆杰的善行,鄉長母親卡萊凱・馬堤玲還為他們取了排灣族的名字,王兆杰是Ljangpaw(發音:藍豹,藝術家之意),賈永婕是Vavauni(音:烏妮,指太陽女神),代表接納他們成為部落的家人。

王兆杰表示,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是他大學時期的摯友,至今仍然常互動、聯絡,幾天前與以賽(名字簡稱)鄉長連繫,鄉長表示鄉民疫苗施打率不高,主要原因是交通不便,急需有專車接送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到施打站,希望提高施打率,增加部落的群體免疫力,防止新冠病毒入侵原鄉。

王兆杰說,選擇21日來三地門鄉贈車,有特別的意義,因為今天是永婕的生日,全家陪同南下,他希望以「贈送車子給三地門鄉」做為她的生禮物。永婕知道他跟鄉長的好友關係,也對鄉長多年來為民服務的熱誠深受感動,

抗疫女神賈永婕更高興支持老公選擇在她生日當天南下贈送一部專車,做為三地門鄉部落老人及身障者,還有未來部落學生上下學的交通車,「這是我最特別,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今天下午的贈車儀式,邀請部落耆老謝榮祥以排灣族語致謝詞,由頭目江振梅為王兆杰及家人配戴尊榮的琉璃珠項鍊,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代表全體鄉民感謝並贈送台灣圖案的琉璃珠壁飾,感謝王氏夫妻雪中送炭的義舉,尤其是部份措施未鬆綁之際,永婕低調在原鄉過生日,真的要感謝他們,永婕真的是「人美,心更美」,值得大家學習她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賈永婕和先生捐出「永婕美少女號」休旅車,價值約150萬元。(記者羅欣貞攝)

賈永婕和先生捐出「永婕美少女號」休旅車,價值約150萬元。(記者羅欣貞攝)

收到永婕美少女號,部落族人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收到永婕美少女號,部落族人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部落回贈琉璃珠給賈永婕(左二)和王兆杰(右一)。(記者羅欣貞攝)

部落回贈琉璃珠給賈永婕(左二)和王兆杰(右一)。(記者羅欣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