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學日宣導書包減重政策 蔣萬安到校教學

2024/02/16 10:56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今(16日)是台北市國中小開學日,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至南港區東新國小視察開學狀況,並發放開學小紅包給孩子們,此外也宣導書包減重各項措施,希望讓書包重量盡量不大於孩子體重8分之1。

蔣萬安今上午7點半左右抵達學校,先在校門口發放紅包後進入參訪,後又到班級上與同學分享寒假期間經歷的趣事,接著帶著學生按照課表將暫時用不到的書本抽離書包,成功完成書包減重。

蔣萬安表示,他身為三寶爸,很關注孩子書包的重量,希望孩子能在兼顧學業情況下讓書包重量越輕越好,也透過許多方式告訴孩子們,當天會用到的書本要放在抽屜,不會用到的就放在學校的置物櫃裡,不用每天都把所有課本、教材帶回家。

此外,也有一些小撇步,例如攜帶水壺時不要裝水,到學校再從校內飲水機裝水,希望透過各種方式讓書包減輕至標準值,也就是書包重量不超過孩子體重8分之1。

他也說,未來3年教育局共編列12億元經費改建教室,當中最重要當屬教室置物櫃,將針對5400間教室改善,讓老師、孩子們共同參與整個置物櫃設計,導入相關創意發想,讓每間教室有足夠空間能放下孩子應該留在學校的教材。

他也提到甫升上國中的大兒子,以前他覺得兒子書包很重,後來他一直提醒國中是發育期,希望盡量將書包減輕,如真的書本太多,希望可能改用手提方式,不要都放在書包,以免越來越駝背,影響發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蔣萬安(中)帶著孩子實作書包減重。(記者方賓照攝)

蔣萬安(中)帶著孩子實作書包減重。(記者方賓照攝)

蔣萬安(右一)與孩子們分享寒假趣事。(記者甘孟霖攝)

蔣萬安(右一)與孩子們分享寒假趣事。(記者甘孟霖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