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影爪加利齒… 大虎神被小蠅虎GG

2022/07/04 09:2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夏日到來,蚊蠅活動也更加頻繁、惱人,近來南投地方社群熱傳一則蠅虎捕食虎神(蒼蠅)的影片,引發網友關注及討論,尤其,虎神體型明顯比蠅虎粗壯,但仍不敵蠅虎敏捷的動作,僅見蠅虎突如其來的一招無影爪,即精準扣住其翅膀,讓虎神如何掙扎也無法逃脫,最後只能淪為蠅虎的點心,也讓網友忍不住讚嘆說,蠅虎以小博大贏過虎神,名字真的不是叫假的!

PO文的賴姓婦女說,她是在住家廚房準備做飯時,赫然發現紗窗上有隻大蒼蠅,轉身好不容易找到蒼蠅拍,打算給予大蒼蠅致命一擊,怎料,一回頭就驚見大蒼蠅被自己體型還小的蜘蛛逮住,遂透過手機捕捉此畫面,並PO上社群與大家分享,同時徵詢網友此蜘蛛名稱,如今得知叫「蠅虎」後,也打趣說,因「蠅」發音與「贏」相似,也難怪蒼蠅毫無勝算。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表示,全球已知蜘蛛種類達4萬多種,其中台灣就有超過460種,廣泛棲息於樹林、岩壁、草地、溪流等環境,但屬於蜘蛛家族成員之一的蠅虎,與以蟑螂為主食,俗稱「旯犽」的白額高腳蛛,係住家內外最常見的2種蜘蛛,不過,蠅虎體型不像白額高腳蛛那麼巨大,而是十分嬌小,成蛛體長往往不到1公分,但擁有絕佳的視力和跳躍能力,一躍的距離可達身長數十倍,所以又稱跳蛛,且以捕食蚊、蠅類等小型昆蟲維生。

惟因其長相比較不討喜,以致大部分的人總會在第一時間選擇予以打死,事實上,這兩種蜘蛛對人都無害,且還具有環境整潔指標意義,假使家中頻頻出現其蹤跡,即代表家裡環境不夠乾淨,應該要好好打掃一番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賴姓婦人在住家廚房紗窗上驚見小蠅虎打敗比自己體型巨大的蒼蠅情形。(圖由民眾提供)

賴姓婦人在住家廚房紗窗上驚見小蠅虎打敗比自己體型巨大的蒼蠅情形。(圖由民眾提供)

賴姓婦人在住家廚房紗窗上驚見大蒼蠅被小蠅虎咬住無法脫身。(圖由民眾提供)

賴姓婦人在住家廚房紗窗上驚見大蒼蠅被小蠅虎咬住無法脫身。(圖由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