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2童目睹父母遇害出現心理創傷 陳其邁:一定負起照顧責任

2023/09/18 11: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苓雅區羅姓夫妻遭殺害,2名稚子目睹過程出現心理創傷;對此,市長陳其邁今天重申,一定會負起照顧這兩位小朋友的責任!

針對苓雅區命案後續有無須加強的部分?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他昨天與教育局謝文斌、社會局長謝琍琍、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去探視家屬與2位小朋友,這段時間市府應該要給家屬還有小朋友更多的支持,尤其心理的復原,還有生活照顧,都是長期性的工作。

他向家屬說,包括結合一些社會的資源,還有社會教育等相關的照顧、輔導,市府一定會全力落實,也請家屬能夠放心。

陳其邁強調,相信我們社會很多人跟他一樣感同身受,他重申「市府一定會負起照顧這兩位小朋友的責任!」

社會局則表示,包括孩子的心理諮商、喪葬事宜的協助,法律協助及善心捐款事宜等事項,會由社會局擔任窗口;若兩童需要轉學,市府也會全力配合處理。

至於2童父母的喪葬事宜,高市府也將協助家屬相關協助法律,包含後續委任律師的費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長陳其邁重申,一定會負起照顧兩位小朋友的責任。 (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重申,一定會負起照顧兩位小朋友的責任。 (記者李惠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