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介選招待?彰化和美里長上週被侯授旗 今被檢聲押

2023/12/12 13:38

首次上稿 11:20
更新時間 20: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2024大選將至,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日前組團赴中國旅遊,被檢舉接受落地招待,質疑是統戰及介選,彰化檢方昨天發動偵辦,搜索3處地點,帶回22名相關民眾到案說明,其中,何吉盛因觸犯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且有湮滅、偽造證據及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羈押庭在晚間8點30結束,院方裁定無保請回,檢方將提抗告。

何吉盛是連任三屆的里長,也是中國國民黨21全黨代表、彰化縣村里長聯合服務總會長,上週侯友宜成立「全國里長侯援會」,何吉盛以「彰化縣村里長聯合服務總會長」北上出席,上台接受侯友宜的授旗,何吉盛也致贈好彩頭給侯友宜。

記者致電何吉盛的家屬,家屬說,何吉盛去中國旅遊的事,已有一段時間,他們不懂為何現在才偵辦,至於有無落地招待,家屬不清楚。

據了解,該案搜索的重點是和美鎮一間私人公司,這間公司由何吉盛經營,何日前帶友人前往中國重慶旅遊,疑有落地招待情事。另有南彰化有村里長赴中旅遊團多由地方親藍人士號召,或村長聯誼會等名目,以疫情解封出國等理由邀請,出遊地點以重慶、廣東、廣西與珠海為多,其中有重慶6日遊報價只要1萬6000元,或是5日遊只要1萬元,還有全程落地招待,包含住五星級飯店等,確實讓不少村里長心動報名,還有村里長半年多來已參加2、3次,彰檢已立案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何吉盛上週送好彩頭給侯友宜。(翻攝自何吉盛臉書)

何吉盛上週送好彩頭給侯友宜。(翻攝自何吉盛臉書)

何吉盛上週送好彩頭給侯友宜。(翻攝自何吉盛臉書)

何吉盛上週送好彩頭給侯友宜。(翻攝自何吉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