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六張犁派出所駐地公辦都更 歷經4年落成揭牌

2024/04/15 20:0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六張犁派出所原有駐地,因年久失修、廳舍老舊,加上歷次地震受損嚴重等考量,台北市政府特別在信義區犁和段都市更新案,併入新建派出所駐地工程,歷經4年完工,今天舉行落成揭牌儀式,由市長蔣萬安親自主持,未來派出所將有615坪空間,可有效紓解辦公空間不足問題。

此次都更案為地下4層、地上12層之多功能複合式住宅大樓,於2020年1月開工,順利在去年12月20日取得使用執照,整體建築融合了派出所、公營住宅及一般住宅,更增加一個區民活動中心,可以預期未來整棟樓將很熱鬧。

信義分局指出,六張犁派出所駐地,配置於本都更案地下1層及地上1、2層,總面積達615.14坪,可有效紓解辦公空間不足問題,新建廳舍鄰近六張犁捷運站,也可提供警察同仁更完善的辦公環境,及更乾淨明亮的民眾洽公空間,使警察勤務執行、受理民眾報案及為民服務等工作更具行政效率。

市長蔣萬安今主持「六張犁派出所」落成揭牌,他表示市有土地透過都市更新,能夠讓它重新展現,尤其在0403花蓮大地震後,都更案可讓建物更耐震及安全,六張犁派出所落成具有重要指標意義,他也希望讓更多市民朋友能夠感受,台北市是一個安全的、運動的未來之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揭牌典禮,會中並與所有來賓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揭牌典禮,會中並與所有來賓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