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裔男之死激起全美民怨 白宮罕見一度全面封鎖

2020/05/30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日前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住頸部導致身亡,引發美國民眾不滿,甚至出現暴動,白宮發言人稍早證實,憤怒的民眾曾聚集白宮外抗議,導致白宮一度被迫封鎖。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今日對外證實,對佛洛伊德案不滿的民眾稍早抵達位於華盛頓特區,連接白宮與美國國會大廈的賓夕法尼亞大道,特勤機構研判可能構成安全威脅,將白宮徹底封鎖。

報導指出,儘管抗議活動每日都在白宮外進行,但參與人數通常不多,這次因為抗議活動而封鎖白宮的舉動實屬罕見。

佛洛伊德事件爆發後在全美範圍內引起民怨,最大宗的激烈抗議與暴亂行為出現在事件發生地,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導致該州進入和平時期緊急狀態,當局還出動500名國民兵維持秩序。

據悉,抗議活動目前已蔓延至全美各地,從東岸的紐約到芝加哥,再到西海岸的加州都有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期間傳出包括警局在內的建築物與汽車被砸毀,還有不少執法人員及抗議人士在對抗中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量抗議人士聚集之下,白宮一度封鎖。(美聯社)

大量抗議人士聚集之下,白宮一度封鎖。(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