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擺明要親中? 中國、瑞士秘密協議曝光引眾怒

2020/12/11 16:0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重磅爆料,中國與瑞士在2015年簽訂「再入境協議(readmission agreement)」,協議裡同意中國官員可以到瑞士「秘密調查逮人」,自簽約以來已經有13位中國公民被送回北京,這些人至今下落不明,消息一曝光,瑞士國民全都氣炸了,瑞士也成為全球反中浪潮裡,堅定與中國站在一起的親中大國。

中國與瑞士之間簽訂的「再入境協議」,攤開其中內容,荒謬到讓人簡直不敢相信,在這份協議中指出,中國官員受到邀請後,可以在「不透露身分」的狀況之下,入境瑞士調查,瑞士還會提供協助,將中國懷疑是「異議人士」的中國公民驅逐出境、遣送中國,交換條件是中國得提交秘密報告給瑞士政府,至於中國官員的入境費用,將用「瑞士人民的納稅錢」來支付,這份讓中國官員幾乎可以在瑞士暢行無阻的協議,過往瑞士政府從沒有對外公開,甚至連瑞士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通都不知情,這次會曝光,是因為協議在今年底就要到期,如果要重新協議內容,依法必須知會國會,這才讓協議曝光。

瑞士在過去始終不願意加入歐盟,近幾年來不斷有徹底和歐盟一刀兩斷的跡象,在今年還舉辦公投決定是否要終止與歐盟的「人員自由流通協議」,不想再讓歐盟公民自由進出國門,但反觀瑞士對中國的態度,卻是越來越討好。如今中瑞之間的協議在年底到期後,兩國之間如果重新協議新的內容,適逢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抗爭,許多港人紛紛逃離香港,若是他們逃難到了瑞士,是否會被送中,結果可想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英國媒體爆料中國與瑞士簽訂秘密協議,瑞士對中國官員的縱容,竟要全民買單。(彭博)

英國媒體爆料中國與瑞士簽訂秘密協議,瑞士對中國官員的縱容,竟要全民買單。(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