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程字幕】拜登夫婦發佈影片賀新年 盼推動種族平等(翻攝自YouTube The Whit

2021/02/13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農曆初一(12日)發佈影片,與夫人吉兒(Jill Biden)一同祝賀農曆新年,譴責對亞裔的種族主義、騷擾和仇恨,並表示,將致力推動種族平等。

拜登伉儷發佈影片慶祝新年,拜登指出,隨著疫情大流行帶來的痛苦,導致許多人失去生命和生計,同時也看見其他的悲劇,包括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種族歧視、騷擾、仇恨犯罪。拜登批評這是完全錯誤的行為,更是對國家特性的污點。

拜登表示,無論種族、背景、信仰或語言都應得到體面和有尊嚴的待遇。拜登也提到,自己因此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譴責對亞裔和太平洋島民的種族歧視和仇外心理,指示聯邦政府在一切事務中推動種族平等。拜登強調,多元化一直是國家的優勢,並保證當局會將這項真理,作為國家政策的指導方針。

吉兒表示,大眾過去多次從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社區看見韌性和毅力,牛年再次提醒了這點。吉兒指出,未來還有艱難的工作,但面臨挑戰總是會更加強大。團結在一起,將讓今年更加光明、更加美好。

拜登也在影片最後表示,在這個更新的季節,願所有人在彼此、家庭和社區之間找到力量與歡樂。拜登一家向所有家庭發出祝福,祝大家健康、快樂、牛年行大運,農曆新年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2日發佈影片,與夫人吉兒一同祝賀農曆新年。(圖擷自白宮YouTube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2日發佈影片,與夫人吉兒一同祝賀農曆新年。(圖擷自白宮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