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抗美援朝70週年習近平嗆聲美國:中國人民是惹不得

2020/10/23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今(23)日出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並發表長達38分鐘的談話,全程立場強硬,暗批美國,更叫囂「中國不允許任何勢力侵犯分裂領土」、「中國人民惹不得」,台灣網友看了全都笑翻了。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當局今天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習近平和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及其他政治局常委都出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長達38分鐘的談話,立場強硬,更自豪稱「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保衛了中國人民和平生活,穩定了朝鮮半島局勢,維護了亞洲和世界和平」。

習近平說,韓戰讓「中國人民粉碎了侵略者陳兵國門、進而將新中國扼殺在搖籃之中的圖謀,可謂『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帝國主義再也不敢作出武力進犯新中國的嘗試,新中國真正站穩了腳跟。這一戰,拼來了山河無恙、家國安寧,充分展示了中國人民不畏強暴的鋼鐵意志」。

習近平過程中更是不停隔空叫囂,暗中批評對手美國,他表示「世界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當今世界,任何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極端利己主義,根本行不通;任何訛詐、封鎖、極限施壓的方式,根本行不通;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獨尊的行徑,任何搞霸權、霸道、霸凌的行徑,根本行不通。不僅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死路一條」。

習近平自稱「一貫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還自詡「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並說「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他也強調「決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習近平稱,中國人民深知,對待侵略者,就得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和他們對話,「這就是以戰止戰、以武止戈,用勝利贏得和平、贏得尊重」。他還說「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中華民族嚇不倒、壓不垮的」。

習近平更嗆聲,「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在愛國主義旗幟感召下,同仇敵愾、同心協力,讓世界見證了蘊含在中國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讓世界知道『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中國網友看得是血脈賁張,紛紛叫好,台灣網友看了反而笑翻了,留言表示「強到被鎖科技樹鎖到要求饒?甚至還要土法煉鋼的強嗎?」、「還不是用人數流血堆出來的,可憐」、「當年韓戰,戰損比是1:20耶。中國死20人換南韓or美軍1人」、「中國人民要真的不畏強暴你們共產黨早掰了好嗎笑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今日出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並發表長達38分鐘的談話,全程立場強硬,暗批美國。(歐新社)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今日出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並發表長達38分鐘的談話,全程立場強硬,暗批美國。(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