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慶典鬧市遭炸彈恐攻 至少2死30傷(歐新社)

2018/08/29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上一座正舉行節日慶典的城鎮,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發生爆炸攻擊事件,共造成至少2人死亡,逾30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首府伊蘇蘭鎮(Isulan),週二晚間9時15分許,當地軍方接獲通報,有民眾在鎮公所附近發現一具可疑背包,懷疑是有心人刻意遺留,軍方派員前往處理時便聽到巨大爆炸聲響。

軍警人員封鎖現場進行初步調查指出,爆炸來自被放置於機車下的一枚炸彈,在隨後的搜索過程中,相關人員又找到2枚土製炸彈。

警方指出,當地近期正慶祝建鎮61周年慶典,現場設立市集吸引民眾駐足,爆炸導致一名7歲女孩及另名52歲女性喪生,另外共有超過30人受傷送醫。

本起爆炸案目前尚無組織出面宣稱負責,不過菲國軍警推測應出自「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之手,據悉,當地目前已進入紅色警戒狀態,將持續至調查結束或緊急狀況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軍警封鎖現場,又查獲兩枚土製炸彈。(歐新社)

軍警封鎖現場,又查獲兩枚土製炸彈。(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