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特搜支援天王星大樓救災 最後受困者搶救畫面曝(屏縣府消防局提供)

2024/04/04 11:3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花蓮強震發生後,屏東縣特搜大隊上午立即分別搭軍機及車隊挺進災區,與各縣市支援隊伍聯合救援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受困者,下午3點30分發現最後一位受困者、回頭救愛貓的女老師,晚間9點10分救出,不幸已無生命徵象,大樓內最後搶救的影像深夜曝光,可見搜救難度。

屏東縣消防局15人先遣部隊及裝備搭軍機中午抵達花蓮機場,被分配到天王星大樓搜救,下午1點24分抵達,攜帶器材包括影音探測器、透地雷達偵測器、削岩機、鑿岩機,接受花蓮縣指派由屏東、台東、高雄、花蓮組成聯合搜救隊,進入天王星大樓搜尋受困者。

屏東縣消防局說,下午3點30分消防局特搜人員利用影音探測器先發現受困者的頭髮,接著確認患者被壓在梁柱底下,初步判斷已無生命徵象,當時大樓持續有傾斜狀況,已位移4公分,有倒塌疑慮,因此搜救行動往側邊破壞接近。

屏東縣消防局第二梯次救援在特搜大隊長湯茂信率隊下,出動13車32人以陸路馳援,下午5點44分到達花蓮,與第一梯次人員會合,漏夜投入救災。至今晚9點10分,終於將無生命徵象的受困者搜救出大樓,最後在大樓搜尋的影像今天深夜曝光,令人感受到救援過程的艱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特搜支援天王星大樓救援。(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特搜支援天王星大樓救援。(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特搜支援天王星大樓救援,最後搶救畫面。(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特搜支援天王星大樓救援,最後搶救畫面。(屏東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