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黃之鋒3人認罪! 包圍警總案即時還柙 122宣判

2020/11/23 17:0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在11月22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與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決定於11月23日開庭時,承認所有控罪,三人將有可能直接入獄。黃之鋒、周庭、林朗彥三人自反送中爆發以來,已多次出入香港警局、法院,如今決定認罪後,法院裁定罪名確定,下令還押至12月2日判刑。

面對可能入獄的未來,黃之鋒表示,他對香港政權毫無信心,但他不會就此放棄香港的民主運動。周庭則表示,對於可能初次入獄感到些許不安,但已做好心理準備,即便這次能平安度過,12月2日她還要面臨《國安法》的官司。林朗彥表示,就算遭遇可能入獄的未來,他仍不反悔過去為香港民主而戰,並且將會繼續抗爭下去。

2019年8月30日,黃之鋒與周庭、林朗彥皆因「621行動」中,包圍警察總部遭逮捕,之後獲准保釋。2020年8月10日,香港在《國安法》實施後,爆發大規模的搜捕。周庭也在這次的搜捕行動中以「煽惑分裂」罪名遭逮捕,引起日本政府與網友高度關注。

2020年09月25日,黃之鋒因參與未經許可的集會和「禁止蒙面規例」遭逮捕,此項逮捕行動引來歐盟抗議,表示此舉將會破壞中國與歐盟之間的信任。如今三人決定於今日的「621行動」審判中認罪,引起國際再次高度關注香港人權問題。

香港反送中爆發以來,不只黃之鋒、周庭、林朗彥等三位社運人士遭逮捕,其他數名社運人士也遭逮捕問罪。「810大搜捕」行動,更是以港版《國安法》為由,逮捕了香港媒體「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數名媒體高層,引發國際關注。如今黃之鋒、周庭、林朗彥確定認罪,香港法院裁定罪名確定,下令還押至12月2日判刑,香港民眾後續人權的問題,國際都在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香港知名社運人士黃之鋒、周庭、林朗彥等三人因「621行動」23日接受審判。他們決定於這次審判中承認所有罪名。(路透社)

香港知名社運人士黃之鋒、周庭、林朗彥等三人因「621行動」23日接受審判。他們決定於這次審判中承認所有罪名。(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