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佳龍親上火線回擊「新北二等公民說」 嗆侯友宜「本位主義、政治思考」 親揭九合一台北轉戰新

2022/07/14 22: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將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他昨天出席新北市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象徵競選活動開跑。林佳龍表示,蔡英文總統說服他最適合選新北有三大理由,包括民調最高、最能團結黨內、最能打贏對手,基於團隊需要,他已就戰鬥位置,盼打贏首都圈這場選戰。

林佳龍說,蔡英文認為他最有重量,一定要到最困難、最有挑戰性的地方承擔責任,「戰場在哪,我就在哪」,他相信總統是伯樂,自己也要證明總統的眼光沒錯,團結力量大,不管母雞跟小雞,大家朝同一方向,展現新北團隊的戰力。

由於林佳龍先前堅持不選新北市,如今投入選戰,遭質疑把新北市民當作二等公民,林近來在臉書貼出陽明山照片,談雙北首都治理圈,也被批評以台北的角度看新北。

雙北治理 勿本位主義

林佳龍昨回應,「這就是本位主義」,台北市萬華區是他的出生地,跨越淡水河就到新北市板橋區。他提出台北十二門課,既適用台北、也適用新北,這是大台北首都圈區域聯合治理的概念,盼未來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不要存在本位主義。

林佳龍說,過去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有很多互動,一起走訪淡蘭古道,雙方經常通電話,新北市需要交通部或中央政府的協助或支持,他都當作自己的事情,如果侯確定參選,希望大家來一場君子之爭。

談到選戰布局,林佳龍說,目前在尋找競選總部,將邀請新北市九席黨籍立委當他的分身、擔任發言人,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也是熟悉市政的超級戰將,是最好的發言人。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民進黨選對會同意徵召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後,侯友宜的反應很不尋常,迫不及待批評、攻擊林佳龍,由此看出侯的不安和心虛,證明民進黨推薦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是正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出席市黨部幹部交接典禮,被視為競選活動開跑的起手式。(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出席市黨部幹部交接典禮,被視為競選活動開跑的起手式。(記者賴筱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