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軍研議新踢正步影片外流 與解放軍動作相似引網友熱議(讀者提供)

2023/02/18 17:00

首次上稿 16:21
更新時間 18:56

〔記者陳文嬋、黃佳琳/高雄報導〕黃埔建軍明年百周年,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加強戰術背帶運用,以符合戰鬥需求,影片今外流引發熱議,有民眾質疑新的動作與中國解放軍踢正步的動作很相似。

國防部表示,正步為國軍基本教練項目之一,目的在訓練官兵熟習軍事動作,養成軍紀嚴肅、精神鞏固、意志堅定的軍隊。檢閱部隊正步訓練,除可提升官兵榮譽及向心力,也可培養團結合作、行動一致之精神,為戰力奠基。國軍配合T-91步槍、戰鬥個裝等新式裝備配發,刻正以實戰化訓練為著眼,針對正步訓練的持槍方式、著裝及程序等實施研討,以修訂相關準則,網傳正步走法模仿解放軍並非事實。

陸軍官校明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前天到陸軍官校進行基本教練,加強戰術背帶運用,除了符合人體工學,也要適合操演,以符合戰鬥需求。

國防部研議中的正步分列式影片今天外流,包括提槍、端槍、擺手都有調整,引發熱烈討論,民眾質疑國軍正步分列式與中國解放軍很像,難道要和中國統一了嗎?

爆料者表示,台灣和中國一直處於緊張關係,中國對台文攻武赫不斷,且從不放棄武統台灣的立場,陸軍官校身為我國培育保家衛國的軍事搖籃,國防部理應教育未來國軍骨幹正確的思想。

爆料者指出,「正步分列式是過去百年來訓練官兵展現軍威的行進步法,若軍方認為過去百年來的傳承有需要改進,也可以仿效美、日、德等其他國家,不懂為何要向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國學習,難道是要「師夷長技以制夷」?

爆料者說,還是軍方想說兩岸遲早會統一,乾脆讓官校生早一點學會中國士兵的技能,讓他們能提早融入中國社會?百年黃埔軍魂何以淪渃至此,令人不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軍研議新踢正步影片外流,民眾熱議與中國很像。(讀者提供)

國軍研議新踢正步影片外流,民眾熱議與中國很像。(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