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尼泊爾登山家創紀錄! 7個月征服世界14座8000米級高峰

2019/10/31 17:52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登山家普爾加(Nirmal Purja)今(29)日刷新了成功登頂世界14座最高峰的時間,僅用了7個月就攀上地球上所有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法新社》報導,36歲的普爾加曾是英國特種小艇部隊(Special Boat Service)的士兵,今日在臉書發文宣布「成功達成目標!」宣告他已登上最後一座8千米以上高峰、中國的希夏邦馬峰(Shishapangma)。這代表他成功在7個月內征服世界14座高度超過海拔8000公尺的山峰,過去的紀錄是將近8年。

義大利登山家梅斯納爾(Reinhold Messner)在1987年成為第一位登頂世上所有14座8千米以上山峰的人,第2位是波蘭登山家庫庫奇卡(Jerzy Kukuczka),耗時近8年,南韓登山家金昌浩之後又以7年10個月又6天的時間刷新紀錄。

普爾加在今年4月展開雄心勃勃的「可能計畫」(Project Possible),在第一階段就於短短一個月登頂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道拉吉里峰(Dhaulagiri)、干城章嘉峰(Kanchenjunga)、聖母峰、洛子峰(Lhotse)和馬卡魯峰(Makalu),這全是世界前幾名高峰。

一個月後,普爾加前往巴基斯坦展開第二階段挑戰,首次成功登上「惡名昭彰」的8125公尺南迦帕爾巴特峰(Nanga Parbat)。普爾加說,為達成目標,他飛速上下巴基斯坦5座高峰,包括加舒爾布魯木I峰(Gasherbrum I)、加舒爾布魯木II峰(Gasherbrum II),以及世界第2高峰K2。23天後,他登上第2階段的第5座、也是最後1座山峰布洛德峰(Broad Peak)。

今年9月,普爾加展開最終階段挑戰,一週內就登頂卓奧友峰(Cho Oyu)和馬納斯盧峰(Manaslu)。他在加德滿都休息等待攀上最後的8千米高峰時,告訴記者「心態必須保持正面,因為有時會出差錯。」

普爾加也說,他希望藉由這項壯舉,激勵下個世代的尼泊爾登山者打破他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尼泊爾登山家普爾加(Nirmal Purja)僅用了7個月就攀上地球上14座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創下新紀錄。(歐新社)

尼泊爾登山家普爾加(Nirmal Purja)僅用了7個月就攀上地球上14座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創下新紀錄。(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