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車一過10機車如骨牌全倒 警調監視器揪出肇逃駕駛(警方提供)

2024/02/20 13: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一處路段的10輛機車上月底無端全倒,有車主懷疑外力造成,不甘車損報警討公道,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果然有斬獲,原來是一輛黑色轎車行經時掃過,才導致這10輛機車如骨牌般倒地,近日進一步揪出涉嫌肇逃王姓駕駛,他辯稱以為路面不平所致,但警方仍依法告發,除罰款外還要吊照。

台中市第五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莊忠政,上月28日清晨接獲張姓女子報案,指停在北屯區環太東路的機車疑遭人撞倒,莊員趕往處理時,只見除張女機車外,還有其他9輛機車也遭波及全倒,但案發地點附近沒有官方監視器,因此主動著手調閱民間監視器逐一過濾。

莊員發現其中一支監視器雖距離案發地較遠,但在夜間車輛稀少情況下,有清楚拍攝到當天凌晨2時許,有一輛黑色轎車行經該處後,整排機車才如「秋風掃落葉」倒地, 有了明顯車輛特徵及時間點,莊員返隊開始著手調閱該車行駛路徑路口監視器,鎖定一輛租賃黑色豐田轎車涉案。

本月初莊員透過租賃公司,查出涉嫌肇事王姓男子(53歲)到案說明,他辯稱當時精神狀況不佳,僅感覺車輛晃動,以為是路面不平所致,當下並未聽到碰撞聲,直到警方影片提示下,才驚覺自己製造車禍,車輛晃動其來有自;警方後續陸續通知10輛受損的機車車主前來製作筆錄,17日完成相關所有調查程序。

警方提醒民眾,車輛疑似發生碰撞時,若感覺怪異聲音或車身晃動,切勿逕自離去,應即停車檢查並撥打110通報警方,後續始得自行和解或交由保險公司處理,針對該案最後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規定,無人傷亡的肇逃財損案件,處1000元至3000元罰鍰,並吊扣駕照1至3個月,對肇逃王男進行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行經的黑色轎車肇事。(警方提供)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行經的黑色轎車肇事。(警方提供)

現場有10輛機車「如骨牌」全倒。(警方提供)

現場有10輛機車「如骨牌」全倒。(警方提供)

黑色豐田轎車車身有顯擦撞痕。(警方提供)

黑色豐田轎車車身有顯擦撞痕。(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