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東國小線上畢典校長仿陳時中主持記者會場景 網友:有創意(羅東國小提供/翻攝賴尚義FB)

2021/06/21 16:2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國小今天舉辦第118屆線上畢業典禮,校長賴尚義模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持每天下午2點的疫情記者會場景,畫面曝光後,網友留言「這照片背景及人都太讚,把阿中部長比下去了」。

受到疫情影響,創校123年的羅東國小首度舉行線上畢業典禮,124名應屆畢業生在家收看直播,校方為讓學生有個難忘回憶,以目前很夯的疫情記者會為梗,賴尚義戴上口罩,拿著記錄確診數字的牌子入鏡,讓人聯想扮演阿中部長。

賴尚義上網PO文說,「第118屆畢業最特別的一屆,沒有實體的典禮,只能線上看,應該會很難忘」,他手持「羅東國小畢業快訊」牌子,上面寫著「本校本土未畢業案例0」、「境外移入畢業案例0」、「本校順利畢業案例124」,網友留言,「看到這牌子很敏感阿」、「有梗!有創意!」、「比順時中還上相」。

賴尚義說,原本預錄這段畫面,準備在線上畢業典禮播放,擔心模糊焦點臨時剪掉,變成今年畢典的一段花絮,想不到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羅東國小線上畢業典禮,校長賴尚義模仿陳時中主持防疫記者會場景,讓網友笑翻天。(圖由羅東國小提供)

羅東國小線上畢業典禮,校長賴尚義模仿陳時中主持防疫記者會場景,讓網友笑翻天。(圖由羅東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