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戴口罩會遭烏秋「空襲」 畫面唱作俱佳 讓人莞爾(黃志豐提供)

2021/06/24 23:2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宜蘭市單車行老闆黃志豐戴上黑色口罩騎單車,途中竟頻遭烏秋「空襲」,他拿出手機邊騎邊錄影,笑稱這些烏秋會沿路檢查有沒有戴好口罩;影片PO上網後,不少網友莞爾,回應「疫情中的幽默劇」。

黃志豐騎單車行經宜蘭市陽大醫院前的校舍路,竟有一群烏秋飛到上方,此時他對著鏡頭說,現在出門都要戴口罩,否則會遭烏秋攻擊,沒多久,烏秋果真從天而降啟動攻擊模式,他以誇張聲調說「我有戴口罩啦」、「趕快跑」。

網友留言,「陽大醫院前面,(烏秋)檢查特別嚴格」、「口罩沒戴好啦,烏秋在糾正你」、「聲音表情太生動,笑到不行」,吸引不少人按讚。

有人看到影片後,質疑佩戴黑色口罩易遭烏秋攻擊?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能否取下口罩?宜蘭縣衛生局回應,根據鳥類專家說法,烏秋攻擊行為是親情表現,主要為了護巢,與戴何種顏色口罩無關,防疫期間即便置身戶外,口罩還是要戴好戴滿。

黃志豐說,烏秋攻擊路過騎士與行人,屬於繁殖期間本能反應,他的臉書相關PO文純粹是玩笑話,就像網友所說「疫情中的幽默劇」,藉此博君一笑而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市單車行老闆黃志豐戴口罩騎單車途中,頻遭烏秋「空襲」。(圖由黃志豐提供)

宜蘭市單車行老闆黃志豐戴口罩騎單車途中,頻遭烏秋「空襲」。(圖由黃志豐提供)